1  

 

追蹤進度」不是只有指導教授才會做的事嗎?從來就只有被「窮追猛打」的經驗,我哪知道要怎麼追蹤別人啊?上頭叫你追、你就給我追,哪那麼多廢話!五分鐘內就給我確認好廠商的動態!!

 

 

 

どの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でしょうか

啊現在是弄怎樣了啦

 

雖然「追蹤進度」這件事本身,往往會讓被追蹤的人整個火氣燒到肛門,但使用本句這種刻意繞點遠路的敬體方式進行詢問,就能夠達到不留證據地催促對方:「你給我快一點啦」的效果,避免不必要的對嗆場面。

 

 

2

 

 

いかがなりましたでしょうか

借問現在的狀態是安怎

 

採用「いかが」作為開頭配件,禮貌度的提昇當然是不在話下,只不過路可能有點繞得太遠了,搞得去一趟瓜地馬拉還得在麻六甲轉機一樣,不小心就會讓人家覺得「你只是單純在詢問現狀罷了」,沒有絲毫催促的意味。為了避免這種遺憾的解讀,可能明示出詢問的內容比較好。

 

 

3

 

 

~についてご確認かくにんいただけますでしょうか

可以請您幫我確認一下~

 

在「」的地方,可以自由發揮希望對方協助確認事項的本句,是個既不失禮、又能把握焦點的優質句型。不論對方的選擇性記憶有多麼恐怖,只要用這句話以打游擊戰的方式進行反覆攻擊,有7成69的機率可以在收成日獲得甜美的果實。

 

 

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22k5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